上亿台设备受影响 高危漏洞 NAME:WRECK 曝光

来源:内容转载 阅读量:4007 发布时间:2021-04-15 06:15:09 我要分享
通过和 JSOF Research 合作,网络安全公司 Forescout Research Labs 在披露了威胁全球上亿台设备的高危漏洞–NAME:WRECK。这是影响 4 个主流 TCP/IP 堆栈(FreeBSD,Nucleus NET,IPnet 和 NetX)的 9 个漏洞组合,对域名系统(DNS)实现有关,会导致拒绝服务(DoS)或远程代码执行(RCE),允许攻击者控制或者宕机目标设备。 这些漏洞影响的TCP/IP堆栈包括但不限于: FreeBSD(影响版本:12.1)-BSD系列中最流行的操作系统之一。 IPnet(影响版本:VxWorks 6.6)-最初由Interpeak开发,现在由WindRiver维护,并由VxWorks实时操作系统(RTOS)使用。 NetX(影响版本:6.0.1)-ThreadX RTOS的一部分,现在是Microsoft维护的一个开源项目,名称为Azure RTOS NetX。 Nucleus NET(影响版本:4.3)-由西门子业务MentorGraphics维护的Nucleus RTOS的一部分,用于医疗、工业、消费类、航空航天和物联网设备。 攻击者可以利用NAME:WRECK漏洞窃取敏感数据、修改或使设备脱机以对制造行业中的政府或企业服务器、医疗机构、零售商或公司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攻击者还可以利用这些漏洞篡改住宅或商业场所的智能设备,以控制供暖和通风、禁用安全系统或篡改自动照明系统。   这些漏洞的细节将会在今年 5 月第 1 周召开的信息安全会议 Black Hat Asia 2021 上介绍。根据 Forescout 的研究人员的说法,医疗保健和政府组织是最容易受到所有三个 TCP/IP 堆栈的影响。不祥的是,Forescout 的粗略估计显示,多达 1 亿台或更多的设备可能受到 NAME:WRECK 的影响。 要完全防止这些易受攻击的TCP/IP堆栈版本,需要对设备打补丁,而在报告认为这并不太可能实现,有时甚至是困难的。这是因为所需的努力可能会发生 “巨大的变化”,这取决于有关设备是标准的 IT 服务器还是物联网设备。     (消息及封面来源:cnBeta)
分享到: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