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 2015 年入侵德国议会网络事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来源:内容转载 阅读量:1058 发布时间:2020-10-23 06:35:55 我要分享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因为认为后者参与了2015年入侵德国议会网络事件。欧盟对俄罗斯陆军下属的军事情报机构GRU及其两名军官进行了制裁。这两名GRU军官被确认为Dmitry Badin和Igor Kostyukov。 欧盟官员表示,Badin是2015年4月至5月期间入侵联邦议院IT网络的俄罗斯军事情报人员团队的一员。 “这次网络攻击的目标是议会的信息系统,并影响了议会数天的运作,”欧盟周四说。“大量数据被窃取,多名议员以及总理默克尔的电子邮件账户受到影响。” Kostyukov因担任GRU第一副负责人而受到制裁。欧盟官员表示,Kostyukov指挥着第85特种服务主中心(GTsSS),该中心也被称为军事单位26165,但在网络安全行业更常见的黑客代号为APT28、Fancy Bear、Sofacy或Strontium。 德国当局自今年早些时候对Badin提出正式指控后,一直在推动欧盟就2015年黑客事件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制裁。俄罗斯当局表示,德国从未就2015年联邦议院黑客事件和Badin的指控提供任何证据,指责柏林政府追逐制裁,而不是真的想把这位GRU官员送上法庭。 Badin在美国也被指控在APT28期间进行了一长串的黑客攻击,如针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网络攻击,以及参与美国的政治虚假信息工作。 周四天的公告是欧盟今年对俄罗斯黑客实施的第二波制裁。布鲁塞尔官员在7月底制裁了四名GRU官员,因为他们试图入侵禁化武组织的WiFi网络。制裁内容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欧盟公民和企业被禁止与任何受制裁实体进行交易。     (消息及图片来源:cnBeta)
分享到: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