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制造机”又捧红小张,或为《1818黄金眼》刻意炒作?

来源:安全联盟 阅读量:62275 发布时间:2020-09-24 15:03:37 我要分享

继小吴之后,杭州本地新闻栏目《1818黄金眼》又“捧红”了一名叫做小张的男生。

根据《1818黄金眼》9月21日的视频报道,该男子小张称自己洗澡后,浴室玻璃突然自爆,因此自己的双手受伤,医治花费超过八千元。

小张的高颜值,也引发了全国几千万网友在线帮小张维权,话题#小张被浴室玻璃门割伤手#也登上微博热搜榜,截止目前,该话题已获得15.2亿阅读以及19.6万讨论。而小张的个人微博已经积累了20万粉丝。

事件发酵后,有网友发现小张是太平鸟男装天猫旗舰店的主播。太平鸟方面证实了该消息,称小张是太平鸟的内部员工。

9月22日当天,已经有许多网友涌入太平鸟男装直播间,询问小张是否会出现。此前太平鸟男装直播间的观看量通常在1万左右,9月22日当日,太平鸟男装直播间的观看量达到5.1万,是以往的5倍。

“1818男团”

如果你对《1818黄金眼》这档节目比较熟悉,那么你一定知道“发际线小吴”,这位一度风光无限的网红就是从《1818黄金眼》走出来的。由于其的特色眉毛表情包在微博上引起大量关注,小吴本人也收获了超过40万粉丝,并且接了不少代言、商演和活动。

据粗略统计,这些年因为各种各样琐碎的事找《1818黄金眼》帮忙维权的帅哥有至少6位,被网友戏称为“1818黄金眼男团”:

1.今天上热搜的小张

 

2.杭州月嫂事件的刘先生

 

3.戴口罩有点帅的李先生

 

4.杭州萧山租车的吴先生

 

5.整容被医院侵权用了照片的杭州小哥

 

6.车比人更帅但是常常故障的开特斯拉的方先生

“网红制造机”背后,无意还是刻意?

目前,围绕小张的话题依然停留在热搜榜上,而1818再次“捧红”一名素人的行为,让部分网友产生“1818开始成为造星工厂”的想法,并搜出其背后MCN机构,质疑1818是否在助推培养网红

公开数据显示,《1818黄金眼》栏目的运营主体为浙江黄金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浙江广电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13日,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由浙江广电集团授权电视民生休闲频道进行公司化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月,该公司宣布成立了一个名为黄金眼MCN的机构,其主要业务包括短视频孵化、账号代运营、电商直播、网红直播培训、品牌全案打造等。

黄金眼MCN是一个在广电体系下的MCN机构,其官网显示,目前其孵化的IP有《1818黄金眼》、《黄金眼融媒佳》、《钱塘老娘舅》等,已签约内容生产者超过500位,获得淘宝直播PGC机构资质,其基本模式一般是基于广电系下的主持人资源以及签约的外部红人资源,提供短视频定制、直播带货等服务。

 

企查查发文证实1818黄金眼曾成立“黄金眼MCN机构”

在1818微博以及该MCN官网上,可以看到MCN提供的网红主播培训课程广告片,广告中显示该网红主播培训学院将提供6天5晚培训,由多位授课老师和助理导师进行实战教学,主要教授直播带货和短视频内容,优秀学员将有黄金眼MCN及电视宣传资源双重加持。

目前看来,1818确实在培养网红,但此次热搜主角“小张”与1818之间是否是培养关系还不得而知,目前并无证据显示两者的相关性。但作为一个新闻栏目,与网红MCN业务离得太近的1818,难免有借新闻之名行炒作之嫌。

分享到: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