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动动手指月入上千?“网络兼职骗局”重返江湖

来源:守哥守护者计划 阅读量:4537 发布时间:2020-07-17 11:26:20 我要分享

这阵子,“网络刷单”话题再次走上风口浪尖,7月12日,“央视新闻”就报道了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兼职骗局”。

新闻里提到的蒙女士本想做个刷单兼职赚点外快,但没想陷入骗子设下的重重圈套里,信用卡和储蓄卡里的6万多元都被骗子划走;而另一位黄女士也是在刷单兼职中,先行垫付货款,被骗了8万余元

其实,“刷单骗局”并非近期才出现,守哥也曾多次揭露过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杀伤力翻倍!融合了“免费送”及“刷单”的新型骗局已出现,这类骗局缘何屡禁不止?为何一再曝光却仍有人上当受骗?

这是因为骗子们善于更换伪装、紧跟热点,假借“网络兼职”、“在家躺着也能赚钱”的噱头,通过层出不穷的套路骗取受害人的钱款。

如今,“兼职诈骗”已经成为了网络电信诈骗的陷阱高发地。

刷单诈骗摇身一变

层层包装引人上钩

前两天,有粉丝在后台给守哥发送了一则网络兼职广告,询问这种类型的兼职是否可靠。

这则广告号称只需在家给短视频平台上的视频点赞,就能获取收入。

单单返佣?点点赞就能月入2500+?什么工作这么容易挣钱?守哥似乎闻到了一股“诈骗的味道”!于是决定扫码瞧一瞧,看看他们的真面目。

守哥通过扫码与客服取得了联系,在表达了自己想要兼职的意愿后,客服提出,需要先下载一款在线语音群聊工具,进入一个语音频道进行兼职培训。

守哥按照客服要求,顺利下载软件并进入指定频道,该频道内还有其他几名用户也在参与培训,据“老师”讲解,该平台一共有7种兼职类型,守哥看到的短视频平台点赞赚钱,只是其中一种。

从网购平台刷单到打字员,短视频点赞到软件注册,甚至客服、推广员、财务助理...每种兼职在“老师”嘴里,都能月入上千甚至月入过万

不仅如此,“老师”还告诉守哥,短视频点赞兼职一单可以赚2元至4元钱,只需要点赞指定视频并关注创作者,没有时间限制,并在培训中展示了好几位工作人员获得兼职收入的截图。

在了解了完整的兼职操作流程后,守哥立即向“老师”表示自己希望可以马上进行任务。一看“鱼儿已经上钩”,“老师”话锋一转,告诉守哥需要缴纳200元的押金,购买门票成为会员,才可以进入任务厅做任务。

并且,“老师”向守哥承诺,做满20单任务,就会返还钱款

到了这一步,骗子的“马脚”已经藏不住了,其实,骗子们的套路就是假借兼职名义,向用户骗取“押金”

并且守哥通过与该平台内其他参与者沟通后发现,即使你交了押金,也没法如愿做任务挣钱,因为随后平台还会以“升级费”、“会员审核费”、“清算费”等种种名义,蛊惑参与者不断掏钱。

目前,守哥已针对该骗局,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举报申请。

不法分子循序渐进设局

网络兼职沦为诈骗工具

所谓的短视频点赞员,与央视曝光的“刷单骗局”,本质上是“换汤不换药”的同种诈骗行为。骗子们都是假借“网络兼职”名义,打着“不用出门也能轻松赚钱”的口号,引诱宝妈、学生党等涉世未深、无固定收入,想通过兼职赚取收入的人群踏入陷阱。

此类“兼职诈骗”中,骗子们的套路往往如出一辙:

- 套路一 -

领取兼职任务?先交钱!

当受害者添加骗子微信,表示对兼职感兴趣时,骗子便会开始对受害者进行诱惑,通过一系列高额利润的兼职介绍和一些骗子们伪造的工资领取证明,吸引受害者上钩。

随后,当受害者表示愿意参与兼职时,骗子便会要求其缴纳一定数额的会员费或押金。如若受害者产生疑虑,骗子则会向受害者“郑重承诺”自己是正规平台,不会骗人,这些钱在完成一定量的兼职单后,都会退还给受害者

最后,当受害者缴纳了一定数额的押金或会员费后,骗子为避免其立刻反应过来这是骗局,还会为受害者提供一些虚假任务,要求其“做完任务再联系”,等到受害者完成骗子提供的任务后,自己所缴纳的押金早已跟着骗子一起烟消云散了

- 套路二 -

报名兼职?先扫个码!

还有一些骗子,会打着“网络兼职”的名号,在网络上大肆散播广告,当受害者上钩时,骗子便会给其一些来路不明的二维码,告知其“扫码即可报名参与兼职”。

受害者一扫码,支付软件里的钱便会不翼而飞。骗子便会佯装抱歉,告诉受害者是自己操作失误,会将钱退还给受害人。此时,骗子会再向受害人提供一个二维码,称只要在这个页面填写个人信息“做个登记”,便可以追回自己的钱款

这时的受害人往往由于急于追回自己的钱款,不会仔细核实扫完二维码后页面的具体内容,无意中向骗子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号、短信验证码等信息。骗子便会借着这些信息,掏空受害人的银行卡余额,这时,真的是连哭都来不及了!

- 套路三 -

刷单赚佣金,货款先垫付!

还有一些刷单兼职中,骗子会要求受害者扫描指定的二维码,通过二维码付款,即可完成一次刷单任务。骗子们会向受害者承诺,先行垫付货款后,会将货款和佣金一起返还给受害人。

骗子们往往会先向受害者施以小利,先给受害者返还几次小额订单的货款和佣金。待受害者降低警惕后,骗子就会要求受害人完成一些购买手机、电脑的“大单”,声称“刷单金额越高,返还佣金越多”,以此来骗取受害人的巨额财产。

还有一些骗子,为了降低受害人的警惕,会告知受害人只要在支付时选择“企业代付”选项,钱款是从商家的账户中支出,个人的财产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实际上,只要点击了付款按钮,钱立刻就会跑进骗子的钱包,并不存在“企业代付”一说

骗子的套路层出不穷,他们还会通过以下几种惯用手法,提升自己得手的可能性:

1、提高门槛,裂变宣传:

在受害人刚添加骗子时,骗子会要求其转发自己的宣传海报或兼职广告内容到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这些受害人在无形中成为了骗子们的“宣传工具”,扩大了他们的诈骗范围。

2、实时沟通,降低戒备;

骗子们通常会一边拨打语音电话,一边实施诈骗行为。此举是为了通过通话的形式,降低受害人的警惕性,同时在受害人产生疑虑时,对其步步紧逼、循循善诱,洗脑受害人进行付款。

同时,通过打电话的形式,可以有效避免受害人在此过程中咨询身边的亲友或是上网查询类似案例,从而发现这是骗局。

3、伪造证件,打消疑虑:

骗子们还会通过看似正规的企业名称,声称自己是正规的企业为手段,打消受害者的疑虑。然而,即使其可以提供企业的名称,也未必能证明企业的真实性,甚至还有很多骗子注册了一些皮包公司,专门用来实施诈骗行为

兼职诈骗层出不穷,无数网民深受其害,由于受害人们警惕性不高,才会一步步掉进骗子们的陷阱之中,少则被骗上百元,多则卡里的数万元、数十万元都不翼而飞。

在此,守哥提醒大家:

1、正规兼职不需要提前缴纳钱款,不要参与任何需要先行垫款、先行缴纳费用的兼职活动;

2、购物平台刷单、社交软件点赞、打字员等形式的兼职,是诈骗行为高发的兼职渠道,不要妄图通过“低成本劳动获得高额回报”,这些类型的兼职并不靠谱;

3、如遇到需要先缴纳会费、先行垫款的兼职诈骗行为,或在社交平台上看到类似兼职招聘信息,请及时向平台方进行举报,避免更多用户上当受骗!

分享到:
热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