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连接保险,让爱更简单

人寿保险 慈善基金 资产管理 意外伤害险
企业简介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保险)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673家(含筹),人员队伍超过24万。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153亿元人民币,总资产451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4月30日,总保费891亿元。2018年,华夏保险总资产突破5000亿元,人员队伍超过50万人,总保费达2306亿元 ,晋级特大型险企。2019年7月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442位。 2019年9月1日,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在济南发布,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48位。2020年7月17日起,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为一年。如接管工作未达到预期效果,接管期限依法延长。华夏保险秉承“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艰苦创业”、“绩效第一”的企业精神,迅速崛起于中国保险市场,积累和创造了一系列核心竞争优势。华夏保险主营业务包含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人身保险业务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同时开展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倾力于产品创新,为用户提供最需要、最贴心的综合保险解决方案,率先在国内引入了“重大疾病二次赔付”,推动了我国重疾险产品的更新换代。华夏保险始终以“爱老慈幼”为公益重点,2013年分别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两支“华夏慈善基金”,分别用于青少年及老年人公益事业,探索实践可持续发展的慈善模式,完成了具有华夏特色的公益战略布局。近年来,华夏保险品牌建设成果斐然,华夏人创造并见证了一个又一个荣耀时刻,荣获业务、产品、服务、品牌、公益等一系列重大奖项和荣誉称号,如“亚洲品牌500强”、北京市“青年文明号”、“稳健经营保险公司”、“值得信赖保险公司方舟奖”、“卓越竞争力保险公司”、“卓越竞争力财富管理机构”、“大众理财突出奖”、“杰出保险客户服务奖”、“服务创新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等。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保险)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673家(含筹),人员队伍超过24万。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153亿元人民币,总资产451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4月30日,总保费891亿元。2018年,华夏保险总资产突破5000亿元,人员队伍超过50万人,总保费达2306亿元 ,晋级特大型险企。2019年7月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442位。 2019年9月1日,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在济南发布,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48位。2020年7月17日起,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为一年。如接管工作未达到预期效果,接管期限依法延长。华夏保险秉承“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艰苦创业”、“绩效第一”的企业精神,迅速崛起于中国保险市场,积累和创造了一系列核心竞争优势。华夏保险主营业务包含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人身保险业务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同时开展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倾力于产品创新,为用户提供最需要、最贴心的综合保险解决方案,率先在国内引入了“重大疾病二次赔付”,推动了我国重疾险产品的更新换代。华夏保险始终以“爱老慈幼”为公益重点,2013年分别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两支“华夏慈善基金”,分别用于青少年及老年人公益事业,探索实践可持续发展的慈善模式,完成了具有华夏特色的公益战略布局。近年来,华夏保险品牌建设成果斐然,华夏人创造并见证了一个又一个荣耀时刻,荣获业务、产品、服务、品牌、公益等一系列重大奖项和荣誉称号,如“亚洲品牌500强”、北京市“青年文明号”、“稳健经营保险公司”、“值得信赖保险公司方舟奖”、“卓越竞争力保险公司”、“卓越竞争力财富管理机构”、“大众理财突出奖”、“杰出保险客户服务奖”、“服务创新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优秀实践奖”等。

企业自述
企业工商

企业优势

华夏保险坚持“提质增效、产品创先、服务整合、移动互联”四大战略,以及“业务与养老相结合、管理与信仰相结合、发展与名企相结合、品牌与慈善相结合、创新与网络相结合”的五大路径,形成了“华夏”特色的经营战略。华夏保险及子公司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具备全部保险投资资格,成为了保险领域为数不多的投资全牌照保险公司,公司拥有股票直接投资、无担保债投资、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境外投资、基础设施债权计划投资、不动产债权计划投资和第三方受托投资、股指期货委托投资等投资资格,投资实力雄厚。随着华夏久盈公司的筹建成立,华夏保险的投资能力获得大幅度提升,近几年投资收益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华夏保险遵循“成熟一家开设一家,开设一家成功一家”的机构铺设原则,初步完成在全国的机构铺设以及服务网络布局。截至目前,华夏保险已成立北京、河南、江苏、山东、陕西等24家分公司,152家中心支公司,497家支公司和营销服务部。华夏保险秉承“产品创先”战略,坚持“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以全方位产品线大力满足客户需求。在保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大潮下,华夏充分借助改革红利,优化产品方案,扩大市场优势,树立了“财富一号”、“福临门”、“常青树”等产品线的良好市场口碑,打造了“好产品在华夏”的品牌。华夏保险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构建“互联网+”线上E化服务,结合柜面及线下服务体验,为客户提供无空间、无时间限制的优质服务。华夏保险通过实施E化服务升级工程,将移动互联、人机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引入保险服务场景,不断完善多触点、多渠道、一站式的移动智能服务平台,为客户带来服务的极致体验;还通过每年两次客服节服务广大客户,回馈社会人士。

主创团队

李飞 董事长
​198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拥有经济师职业资格证书及证券业执业证书。现任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中国养老健康国际联盟副主席。

产品服务

重疾险

包括华夏常春藤重大疾病保险计划、华夏常春藤(爱加倍)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计划、华夏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计划等产品。

意外险

包括华夏护身福两全保险、华夏逍遥行意外保险产品计划、华夏空中一号航空意外伤害保险等产品。针对各种人群满足不同保障要求。

医疗险

包括常青藤综合医疗保险产品计划、医保通(普惠版)医疗保险计划等产品。满期有给付的长期医疗险,年最高给付500万,有无社保均100%给付!

年金保险

包括华夏玉如意(旗舰版)年金保险产品计划、华夏珍爱宝贝少儿年金保险等多种产品。华夏玉如意是固定给付的年金保险、可附加终身寿险、产品支持月交。华夏珍爱宝贝少儿专属、专款专用,锁定珍爱,给孩子确定的未来!

企业团险服务

企业员工保险套餐158元起自由搭配,全面涵盖商旅、意外、医疗、重疾。

保险百科

保险白话、产品详解、选购攻略、理赔指南、经典案例等多方面了解保险知识。

荣誉资质

华夏保险荣获2017年度杰出雇主奖

华夏保险获奖凤凰社新晋十星

华夏保险获“2018高质量发展保险公司方舟奖”

“2016年度保险产品评选” 华夏保险包揽多个奖项

华夏保险获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杰出企业奖

华夏保险“常青树”系列产品荣获行业大奖

华夏保险荣获“改革开放40年40品牌”

华夏保险荣获“2019中国金融创新百强”称号

华夏保险获“2018年度中国寿险组织管理成就奖”

团队风采

华夏保险设立慈善基金

华夏保险设立慈善基金

华夏保险与中国有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夏保险与中国有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科银集团与华夏保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

科银集团与华夏保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成

华夏保险合唱团放歌央视国庆盛典!

华夏保险合唱团放歌央视国庆盛典!

华夏保险健康养老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华夏保险健康养老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华志愿者协会华夏志愿者总队慰问九寨沟地震灾区

中华志愿者协会华夏志愿者总队慰问九寨沟地震灾区

中国天楹与华夏保险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天楹与华夏保险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华夏保险与三亚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夏保险与三亚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夏保险和陆金所战略合作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

华夏保险和陆金所战略合作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

免责声明:
该词条页面任何内容不做任何线上或线下交易行为的推荐或担保。不对任何第三方根据本词条内容采取或不采取的行动负责。请您在交易的过程中遵循审慎原则。如发现以上经营主体发生违法违规欺诈等不诚信行为欢迎在线进行举报,或发送举报邮件到:xinyong@knownsec.com。 立即举报>

如发现以上经营主体发生违法违规欺诈等不诚信行为欢迎在线进行举报

*举报企业名称
*举报原因
*上传截图
*您的邮箱